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锂离子电池仍然是当下7.3小时储能系统的首选技术?

2022-08-25 08:33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系统长时储能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今天让Duke Energy公司重新设计一个7.3小时持续时间的储能系统,它仍然会选择锂离子电池

该公司最近在佛罗里达州上线了总规模50MW/94MWh的一系列电池储能项目,这些项目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各不相同,最后一个项目是2.475MW/18MWh的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运,使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储能单元。

他们解释说,该系统用于一个飓风紧急避难所,所以想把电池的尺寸做大、延长持续时间。当被问及在设计该项目时是否考虑过其他电池技术,以及如果在今天重新设计是否仍会选择锂离子电池时,他们说:

“在设计该项目时,还没有其他技术能够在成本上比锂离子电池更具竞争力。”

“Duke Energy公司将继续测试新技术,未来将试行新的化学成分,然而,如果今天重新设计该项目,由于成本、性能特点和经过验证的可靠性,锂离子电池仍是首选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于锂电与液流电池相比是否适合长时储能的讨论中,Duke Energy的上述回应是一个有力的观点,但同时许多长时储能公司认为8小时持续时间根本算不上长时。

根据系统集成商瓦锡兰的数据,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的成本同比增长了25%,主要由电芯成本驱动,因为碳酸锂的价格飙升了1000%。

此外,液流电池公司声称他们的解决方案在长期会更加便宜,尽管如此,锂离子电池继续被许多6小时和8小时的项目选用,其中就包括3月在加州的一个50MW/400MWh系统。

此前,三菱电力美洲公司的储能主管Thomas Cornell表示,即使是10-12小时的持续时间,锂电仍然是最好的一种技术。

电力行业研发和示范项目组织EPRI的分布式能源和储能主管Haresh Kamath也表示,锂离子电池最终可以在长达24小时的时长内变得具有成本竞争力,液流电池公司ESS Inc则对Kamath的评论表示反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