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南网科技: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8085万元 同比增加99.03%

2022-08-25 08:5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南网科技智能配用电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网科技8月24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7.01亿元,同比增加3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85万元,同比增加99.03%;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加75%。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自主研发的“配用电统一操作系统——丝路InOS”,实现了智能配用电终端操作系统的国产替代。

微信截图_20220825085100.png

公司同时拥有“电源特级调试资质”和“电网特级调试资质”,具备提供电力能源系统从电源、电网到用户侧的全链条技术服务能力。公司通过大型电力项目实施和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研究,逐步奠定了在电力技术服务方面的领先地位,先后承担了全球首例由电化学储能系统黑启动9F级重型燃机项目;承担了全球首个±10kV、±375V、±110V多电压等级多端交直流混合配电网项目实施;联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兆瓦级高效高可靠波浪能发电装置关键技术研究及南海岛礁示范验证”项目。

据了解,公司以电源清洁化和电网智能化为主线发展主营产品,为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公司逐步发展出技术服务和智能设备的两大业务体系。公司的技术服务包括储能系统技术服务和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2个类别;智能设备包括智能监测设备、智能配用电设备和机器人及无人机3个类别。公司的技术产品应用于电力能源系统的电源侧(发电环节)、电网侧(输电环节、变电环节、配电环节)和用户侧(用户环节)相关环节。其中,储能系统技术服务主要应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用于提升新能源并网消纳能力、电源调峰调频能力,电网灵活调节和应急支撑能力,用户侧峰谷调节能力,以解决新能源并网时因其随机性和波动性对电网的冲击;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主要对常规火电进行检测和调试,提高机组安全运维、灵活调节能力,降低故障率,节能降耗,适应新能源接入以及降低污染物排放;以及电网侧和用户侧的设备功性能测试和质量评估,降低设备故障发生率;智能配用电产品用于对配电网和用户侧设备进行运行状态监视、智能化控制、智慧化运维;智能监测设备用于对电力设施及其所处环境的实时监测、分析和预警;机器人及无人机用于自动化巡检。

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

核心技术变化情况:智能配用电设备核心技术方向新增一项——源网荷储联动运营协调控制 技术。本技术基于云边协同架构及虚拟电厂分层分级聚合调控方法,研发源网荷储联动运营平台 及灵活性资源调控终端设备,实现区域源网荷储资源的可观可测可控与多时间尺度协同配合,为 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规模化灵活性资源的优化聚合、双向互动和市场参与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众多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员。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 113 人, 占总人数的 34.57%,公司研发人员中在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36 人,国内国际专家库各类技术专家 35 人,公司 75.22%的员工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秀的人才队伍为公司形成关键核心技术 并保持技术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微信截图_2022082508570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科技查看更多>智能配用电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