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制储用一体化多场景氢能全产业技术应用示范园投运

2022-08-25 09:07来源:东方氢能关键词:氢能制氢东方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24日,东方电气氢产业科技应用示范园正式投运,该园区是国内首个制储用一体化多场景氢能全产业技术应用示范园。

投运仪式在东方锅炉德阳制造基地隆重举行。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周杰,东方锅炉和东方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光平,东方电气集团科技信息部部长唐勇,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立新,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军,东方电气集团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宋建国,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王心利,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道权,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勇,东方锅炉副总经理何维,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跃忠,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星明,德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车天胜等出席投运仪式。

周杰代表德阳市政府向示范园成功投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园区将为德阳清洁能源产业增加一道亮丽的氢能名片,为德阳清洁能源装备产业由装备制造向综合应用转型提供新的思路,为大会提供氢元素应用场景展示及综合解决方案,展现“氢洁”能源的“东方”风采。他希望东方锅炉依托示范园,持续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加快构建绿色氢源供给链条、氢能基础设施网络,让重装之都澎湃“氢洁”动力。

林光平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今天正式投运的园区是国内第一个集成了多种绿色制氢方案、多元储氢与氢储能技术、多路径氢能综合应用系统的氢全产业链的科技应用示范园,具有技术、装备和系统集成性高、装备和系统智能化水平高、氢电热等多能技术耦合程度高、氢的能源利用效率高等特点,是东方锅炉向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献上的一份氢产业创新发展的答卷。未来,东方锅炉将按照“六大基地”的定位加大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功能,将园区建设成东方电气氢产业新技术的科研基地、氢产业全产业的示范基地、氢产业工程化的应用基地、氢产业装备系统的集成基地、面向社会各界的氢产业展示推广基地和氢产业科普教育基地,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装备、应用和系统方案支持,共创氢业发展成果,共享氢能幸福生活。

园区集中展示了以工业副产物提纯制氢、以余热固体氧化物制氢、以光伏发电制取绿氢、以垃圾与生物质制取“超级绿氢”的多种绿色高效制氢技术与装备系统,其中垃圾和生物质制氢是业界首个示范应用;集中展示了高压气态、有机液态、固体颗粒和氢化金属等储氢和氢储能最新技术与装备系统,其中有机液态、固体颗粒和氢化金属储氢装备为目前国内最大容量的系统;集中展示了氢燃料电池的多种交通运载装备系统、燃料电池的氢热电联供高效装备系统和固体氧化物氢发电装备系统,其中氢燃料电池车辆的氢耗量与运行累计里程国内领先,热电联供装备系统的氢能综合利用效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东方锅炉、东方氢能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建方负责人代表等参加投运仪式。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氢产业科技应用展示厅,观看了东方锅炉氢产业形象片,参观了应用示范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