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全面部署启动e基建2.0建设工作 推动先进数字技术与基建专业深度融合

2022-08-25 09:3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早关键词: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e基建2.0建设启动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全面部署启动e基建2.0建设工作,推进基建数字化转型,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e基建2.0是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建设数字中国的具体行动,是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是变革电网建造方式、提升电网建设能力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e基建2.0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尤其是国网基建部、数字化部要发挥双牵头作用,汇智聚力、协同推进,高质量完成e基建2.0建设任务。

潘敬东强调,要落实公司“三融三化”数字化转型思路,对照数字化工作“四个加强、四个确保”的要求,聚焦“实用、稳定、互动、安全”,升级打造更加先进实用、高效便捷的企业级数字化工作平台。要高标准开展顶层设计,精准把握基建专业过程性、基础性、移动性、外部性等显著特征,精细描绘发展数字化转型蓝图、总体系统架构和演进路线,精心搭建集中攻关组织模式和敏捷迭代建设方式。要高质量推进建设实施,抓好平台核心业务、功能应用、技术路线、数据模型“四统一”,抓好场景功能“瘦身健体”“去冗余”,抓好核心业务线上运行“单轨制”,抓好工程数据共建共享“全贯通”。要高水平研究应用数字新技术,积极开展数字化交付、现代“智慧建造”、工程档案电子化交付等研究,推动先进数字技术与基建专业深度融合,加快基建数字化转型。

会上,国网基建部介绍了e基建2.0建设工作方案,国网数字化部提出了技术工作要求,国网天津、山东、浙江、湖北、甘肃电力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基建部主任张宁主持会议,总部相关部门、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