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物资公司牵头完成MDM3.0物资主数据系统升级建设

2022-08-26 11:12来源:国网物资公司关键词:数据管理平台数字化国网物资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公司牵头基于新一代主数据管理平台(MDM3.0)建设的物资主数据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支撑物资主数据业务全部线上管理,满足物料分级等标识灵活配置,在业务融合深度、标准流程规范、平台服务能力、需求响应速度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物资主数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管理的基础性数据,贯穿于物资供应链计划、采购、合同、监造、运输、仓储以及付款、结算、统计和决策分析等全流程,是电子商务系统EC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以及相关业务系统间相互集成、信息共享的桥梁和纽带。

为满足物资主数据管理数智化发展需求,按照“业务+技术”双牵头数字化建设新模式,在物资部、数字化部指导下,技术支持部以“流程线上化、管理精细化、操作便捷化”为目标,历时7个月,充分调研直属单位和27家省公司建设需求,设计物资分类和物料主数据管理流程,牵头完成MDM3.0物资主数据系统设计、建设、测试和上线运行工作。与MDM1.0相比,MDM3.0物资主数据系统新增物资主数据管理流程22个、业务功能7个,在业务融合深度、标准流程规范、平台服务能力、需求响应速度方面有明显提升,大幅提升了物资主数据智能化管理水平。

物资主数据建设作为公司一项长期工作,技术支持部将通过持续迭代主数据标准规范,提升主数据平台能力,推动主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主数据运营支撑,形成权威、标准、统一的物资主数据源头,促进数据要素流动,释放数据价值,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管理平台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国网物资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