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北京房山:打造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2-08-26 15:2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可再生能源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房山区正把氢能产业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之一,以中关村(房山)氢能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大力扶持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多场景区域集聚式发展。

中关村(房山)氢能产业园设置“一园四区”,即氢能燃料电池支撑区、氢能燃料电池产学研区、氢能燃料电池示范区和氢能小镇零碳示范区。目前已经吸引了30余家氢能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产业聚合效应初步显现。今年计划在房山区投放100辆使用氢能作为动力的公交车,目前已有48辆上路试运行。

京辉氢能集团是房山区氢能产业的龙头企业,已经从事氢能源生产与研发30余年。该公司以应用场景为核心,在多元化制氢、氢能装备制造、加氢站规划与运营、氢能大数据平台、氢健康等多个板块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同时,依托中关村(房山)氢能产业园的基础优势,计划在房山区打造包括光伏发电、分布式制氢、热电联供、氢健康等领域的氢能产业生态循环理念示范区。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全球第一,在清洁低碳的氢能供给上具有巨大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