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国际正文

100MW/150MWh!Vena Energy公司在澳大利亚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投运

2022-08-29 08:3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能源开发商Vena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达令唐斯地区部署的100MW/150MWh的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开始商业运营,该储能系统在此之前进行了18个月的测试和调试。

Vena Energy公司表示,作为长期购电协议的一部分,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的全部运营调度权现在已正式移交给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力生产商AGL Energy公司。

该项目位于昆士兰西南部的Wandoan附近,是该州迄今为止连接到电网的最大电池储能系统,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之一,每年可以为澳大利亚大约57,000个家庭用户供电。

Vena Energy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Owen Sela表示,该项目实现运营代表着该公司和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未来的一个变革性的里程碑,预计电池储能系统将在提高电网稳定性和支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我们认为,储能系统是解决可再生能源间歇性问题的关键,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将在加速澳大利亚绿色能源转型和缓解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昆士兰州这个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现已投入运营,它将提供更多可再生能源电力,并有助于管理电网的供需平衡。”

Vena Energy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去年南澳大利亚TailemBend项目第二阶段的财务结算,该公司表示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只是规模更大的WandoanSouth电池储能项目的第一阶段,该项目最终将部署和运营65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450MW储能系统。

Sela表示,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的全部运营调度权已移交给AGL Energy公司,AGL Energy公司现在将根据一份为期15年的固定长期合同可以调度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Markus Brokhof表示,该电池储能系统将能够在低需求时储存清洁能源,并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进行调度。

他说。“电池储能系统对于为能源市场提供安全的电力和避免电力系统限制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像达令唐斯这样的地区,当地负荷很大,因此未来十年可再生能源的建设潜力很大。”

AGL Energy公司表示,该电池储能系统将使其能够利用昆士兰州多余的太阳能发电量,并在可再生能源项目电力不足时提供存储的电力。

对于AGL Energy公司来说,Wandoan South电池储能系统的交易是该公司大幅增加其灵活存储和发电能力以支持从煤炭发电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战略的一部分。

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南澳大利亚的托伦斯岛发电站现场开发250MW/1GWh电池储能系统,并且在新南威尔士州的Liddell燃煤发电厂部署500 MW/2GWh电池储能系统的规划已获得批准。

AGL Energy公司还公布了在维多利亚州Loy YangA电站部署200MW/800MWh电池储能系统的计划,已获得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当局批准在布罗肯希尔建造50MW/1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并宣布与茂能公司达成协议,就在新南威尔士州部署的四个50MW/100MWh电池储能系统签署电力采购协议。AGL Energy公司已经在南澳大利亚的Dalrymple运行了一个30MW/8MWh电池储能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