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能源危机之下 日本公众对核能态度转趋积极

2022-08-29 08:5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核能能源安全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首相岸田最近表示,为应对能源危机,日本将重新启动更多停运的核电站,并研究开发下一代核电反应堆的可行性。对此,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和安全办公室主任定森圭佑(Keisuke Sadamori)接受CNBC采访,对日本政府的核能战略持欢迎态度。他认为,在能源供应安全和减缓气候变化方面,这都是非常好的和令人鼓舞的消息。日本一直在消费大量化石燃料,以填补福岛事故以来因关闭核电而造成的缺口。日本核电站的重新启动将有利于向全球市场释放大量液化天然气。

定森圭佑曾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任职,并于2011年担任日本前首相的执行助理。他表示,日本正在推动新型核电站,包括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但基本上仍处于开发阶段。目前,更重要的举措是启动现有核电并延长运行寿命。如果完全实现岸田首相的计划·,意味着2011年福岛事件后日本能源政策的重要转变。

定森圭佑表示,目前全球能源市场困难,日本的电力供应非常紧张,所以日本公众对于核能情绪正在“略有变化”。根据日本主要报纸最近的调查,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支持重新启动核电站。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但核电厂所在地区的接受问题仍然是核重启的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

日本第六项战略能源计划大纲强调了公众支持的重要性,表示:“促进稳定使用核能的主要前提是应获得公众对核能的信任,并确保安全。”日本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在2030年占其发电组合的36%至38%,其中核能占20%至22%。

(来源:微信公众号“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