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10MW海上风电机组 荣耀登榜!

2022-08-29 09:17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海上风电机组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2022年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德阳隆重开幕,东方风电应邀出席大会。在当天晚上举办的企业家荣耀之夜重磅发布了“先进清洁能源装备”,东方风电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登榜。

微信图片_20220829091744.jpg

东方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建华(右五)

应邀出席企业家荣耀之夜2020年7月12日,东方风电研制的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截止目前,该型机组已在福建兴化湾、长乐等海上风电场批量投运310兆瓦,是目前我国唯一批量投入商业运行的10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

10MW海上风电机组就是东方风电实现海上重大装备国产化,打造海上风电大国重器的重要成果,针对福建、广东等海域I类风区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的诞生历史性地将中国风电引入“两位数时代”,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10兆瓦级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制造、安装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跻身世界第一方阵,是实现海上重大装备国产化,打造海上风电大国重器的重要成果。在年平均10米/秒的风速条件下,单台机组每年可以输送出4000万度清洁电能,可满足20000个三口之家1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以减少燃煤消耗1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35000吨。

微信图片_20220829091740.jpg

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攻克了海上高温、高湿、高盐雾、变化莫测的环境和复杂的气候条件带来的一系列难题;攻克了碳纤维制造技术难题完成90米超长柔性叶片研制;首创双驱电动变桨方案,填补了我国自主品牌双驱动电动变桨系统的空白;攻克超大功率发电机轴系、电磁、绝缘、通风冷却等关键核心技术完成发电机研制,实现技术跨越。“10MW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作为唯一风电机组设计技术在《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中收录,还荣获2020年度“好设计”金奖。

基于技术成熟的10兆瓦平台,东方风电研制的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3MW海上风电机组已下线,是目前我国已经下线单机容量和叶轮直径亚洲地区最大的风电机组,是东方风电持续打造海上风电“大国重器”的又一重要成果,单台机组每年发电量较10MW机组增加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