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以“党建+双碳”为引领 夯实安全屏障 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8-29 11:29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煜、张志萍关键词:岱海发电党建活动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岱海发电公司严格落实京能集团“党建+双碳”行动方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集中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筑牢安全屏障、营造良好氛围。

8月25日下午,公司生产设备第一党支部联合安全经营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网络安全有我 共筑安全屏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支部信息安全党员责任区为行动组,党员志愿者在网络安全各责任区内通过发放正版软件授权目录、志愿者面对面答疑讲解、抽查个人电脑密码等方式,向公司全体员工普及网络安全风险知识及传播网络谣言的危害,号召全体员工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理性上网不造谣、净化朋友圈生态、守护网络安全净土”。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也积极向公司员工宣传无纸化办公、为员工安装正版软件,通过企业微信发送“党建+双碳”小贴士,把“党建+双碳”的理念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活动共设置网络安全责任区四个,检查180余台电脑,解答员工咨询50余人次,服务范围涉及150多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网络安全防范认知和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切实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使党员志愿者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做好信息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8月26日上午,管理党支部与安全经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迎接二十大 助力‘双碳’目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双育”培训为重点,主讲人围绕新能源合规手续办理、项目用地风险点、建设阶段以及运营阶段法律风险解析这四个方面和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以新能源发电、光伏项目为主,深入介绍了项目实施开发、建设、运营各阶段的法律风险点,对法律风险和合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析,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法律意识、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将“依法经营”理念落实到新能源开发各个领域,贯穿到践行“党建+双碳”和“党建+安全五精”要求的全过程,有效降低新能源项目的在立项审批、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为公司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岱海发电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党支部为行动的“主力军”,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和实际需要,在“党建+双碳”行动中积极作为,深化党员在具体问题中推动“双碳”行动目标落地见效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王煜、张志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