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29日)

2022-08-29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李创军:正在组织谋划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

8月27日,第二届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介绍,第一批基地现在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第二批的基地项目清单已经印发,正在抓紧开展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正在组织谋划第三批基地项目。

“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七大陆上新能源基地,包括新疆可再生能源基地、黄河上游可再生能源基地、河西走廊可再生能源基地、黄河几字湾可再生能源基地、松辽可再生能源基地、冀北可再生能源基地、黄河中下游绿色能源廊道可再生能源基地等。

企业

戴军履新华电国际新一任董事长

华电国际8月2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批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戴军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华电国际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45亿

华电国际8月27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告,报告期内,本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495.45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45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51.22%;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2元。

中国神华上半年净利润411.44亿元

中国神华8月27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中国神华实现营业收入1655.79亿元,同比增长15.0%;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4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071元/股,同比增长58.1%。

宋静刚任中国神华总会计师

中国神华近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宋静刚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的议案》。

南方电网拟投资百亿元加快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7日公布,“十四五”期间将投资逾百亿元,加快乡镇充电桩全覆盖。其中,广东将于今年9月底实现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国家电投与山东省海阳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8月25日,国家电投与山东省海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共同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清洁能源及其配套产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战略合作,加快开展核能综合利用、海水淡化、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领域先行先试,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

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与东方电气董事长举行会谈

8月26日,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率队拜访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双方畅叙友谊、共话协作、共谋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项目

总投资约80亿元 英德天堂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8月24日,英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英德天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据悉,该项目位于英德市黎溪镇境内,总投资约80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8月25日,由中国石化建设的全国最大CCUS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示范工程在山东淄博投产。

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集中开工

8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在鄂尔多斯市举行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内蒙古首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绿氢7.2万吨,将广泛应用于重卡汽车燃料、化工、生物医药、冶金原料等方面。下一步,自治区将接续谋划建设第二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带动全区氢能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青田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审查

8月24日,浙江青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比选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在青田开幕。该项目位于青田县巨浦乡境内,总投资约83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MW。

福建周宁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

8月28日,中国华电福建周宁抽蓄电站4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中国华电首座、“十四五”期间福建省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

广东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

8月26日,广东省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印发了《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关于广东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惠能重核准〔2022〕19号)》。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超过80亿。

华润电力东莞大朗天然气发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华润电力东莞大朗天然气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地点为东莞市大朗镇新马莲村,计划建设2×47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发电机组。

综合

国内首家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成立

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8月26日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该中心是国内首家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据介绍,深圳虚拟电厂已接入分布式储能、数据中心、充电站、地铁等类型负荷聚合商14家,接入容量达87万千瓦,接近一座大型煤电厂的装机容量。

四川省一般工商业用电全部恢复

截至28日中午12点,四川省一般工商业用电已经全部恢复,除高载能行业外,大工业用电正在逐步恢复用电。后续水电来水持续好转后,大工业用电将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