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大唐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新能源消纳离不开新型储能 大唐已开展相关技术研究

2022-08-29 16: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储能技术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2022年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发展大会上,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科创中心主任郭婷婷在清洁能源发电装备发展新趋势论坛指出,清洁能源低碳化转型是必然的,但目前面临最主要就是大规模消纳问题。以风电主动支撑保障电网方面来说,包括风机自身能力的提升、和风光储资源的合理配置,都对技术和装备提出了迫切需求,发电企业期待新的技术突破并在项目中加以运用。

郭婷婷认为,新能源消纳离不开新型储能,国家和行业各个层面都对储能前端做了规划和要求,大唐集团也针对未来储能的需求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一方面针对短时储能,大唐已经在做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这类储能的需求主要是技术的突破以及装备效率的提升。而面向未来,从新能源消纳的角度来说,将氢能存储转化是促进新能源消纳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途径,因而大唐集团也在关注氢储能、氨储能技术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