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煤炭销量突破5000万吨

2022-08-29 17:1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作者:王小燕 张忠 姚毅关键词:煤炭煤炭销量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今年煤炭产销分别达到4880.2万吨和5010.2万吨,同比增长37.4%和37.6%,创历史同期新高。这是新疆公司为满足市场需求,快速释放优质产能取得的显著成效,更是中央企业勇担责任,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的切实体现。

“自2019年,新疆公司就已经做出了做大露天煤矿,做优井工煤矿的战略布局,并持续进行生产系统的改造升级。目前,公司煤炭产业已落稳露天煤矿,其系统整合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安全装备水平,以及应对特殊情况的生产保障能力都得到极大提升,为保障新疆及周边区域煤炭稳定供应、稳定价格,助力国家能源安全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新疆公司煤炭生产部负责人说。

新疆公司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自治区建设大型煤炭基地的契机下,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实现煤炭产能核定三连增,稳步向亿吨级煤炭企业迈进。在全国煤炭需求偏紧的大形势下,勇担央企责任,担负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7家和疆外25家重点企业保供任务,涉及电力、化工、供热等民生领域。为了统筹兼顾区内、区外能源保供,新疆公司日提增产能近3万吨,按照轻重缓急程度灵活调整流向,实现区内重点保供企业煤炭库存均保持在20天以上。针对连日来,四川晴热天气居高不下,遭逢平均气温列高位,降雨量列少位的双重灾害,作为全国水电大省迎峰度夏保电形势严峻的局面,新疆公司采取各项措施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装车效率,将有限的铁路资源转化为出区运力。8月以来,已累计发运煤炭15.6万吨,有力支持了当地的电力需求。今年以来,新疆公司不断拓展煤炭市场,首次实现疆煤入川到黔进蒙,截至目前,疆煤外运量达到227万吨。

“于8月26日全线贯通的乌将铁路“双线”改造工程,将有效提升疆煤东运的能力,我们要积极对接,协调运力,梳理全流程,找出卡点堵点,着手对准东、红沙泉环线系统及将黑线进行“双线”改造,彻底解决运输“梗阻”问题,最大化地提升两矿的外运能力。在着手推进准东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调整运输结构,与自备集装箱物流企业开展合作,提升煤炭发运能力,并优化“公铁+廊道”的模式,及时掌握疆外集团内部企业库存、日耗等情况,确定重点保供流向,实现高效联动。”新疆公司总经理李海潮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销量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