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宁夏电网外送通道满负荷运行

2022-08-30 08:42来源:新华网作者:史慧敏 李可克关键词:西电东送输电工程国网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全国范围内持续高温,华东、华北地区居民降温用电及企业错峰生产增加了用电需求。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送端,国网宁夏电力坚持内供外送“双线作战”,所辖±800千伏灵绍直流、±660千伏银东直流两条特超高压外送工程全力保障向浙江、山东的电力供应,积极支持华东、华北地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用电。

灵绍±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今年首次以8000兆瓦满功率运行。7月份,灵绍直流外送电量52.95亿千瓦时,创单月外送电量新高,达到了浙江用电高峰的7.85%,最高日外送电量超1.74亿千瓦时,首次能量可用率达100%,能量利用率达88.96%。同时,银东直流今年已向山东送电123.24亿千瓦时,6至8月累计外送电量54.73亿千瓦时。

在做好电力外送的同时,国网宁夏电力发挥电网连接发电侧、负荷侧的枢纽作用,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充分依托自治区能源保供专班,推动多方协同,构建与能源转型相适应的常态化保供机制,确保火电发电受阻率低于8%、非停率低于2%,电煤库存使用天数20天以上。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做好新投产电源、电储能设施的并网管理,推动新能源电源与电网、灵活调节电源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新能源保供作用。

据介绍,8月份宁夏电网通过德宝直流工程,向四川、重庆增送电量4亿千瓦时,高峰时段支援电力100万千瓦,全力支持缓解川渝地区保供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输电工程查看更多>国网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