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国网英大2022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44.07亿元 子公司置信电气营业总收入21.12亿元

2022-08-30 10:3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网英大置信电气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 年上半年,国网英大实现营业总收入 44.07 亿元,同比增长 21.5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21 亿元,同比下降 3.76%。

微信截图_20220830102856.png

公司全资子公司置信电气主要从事电气及新材料设备、电网运维、综合能源与电力工程建设相关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报告期内,置信电气努力克服上海地区疫情封控、客户履约需求集中的严峻考验,协同推进市场拓展、科技研发、现代工厂建设等重点工作,各业务条线均取得较好发展成效。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1.12亿元,同比增长16.02%,归母净利润1,365.46万元,同比增利2,490.05万元。

电气及新材料设备营销、生产等工作亮点纷呈。非晶立体卷变压器在国家电网公司同品类变压器中中标份额超30%,特高压工程抗爆门、绝缘子、监造项目在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中市场份额稳居第一。推进上海基地非晶立体卷变压器及铁心产线扩建项目,集聚产业链资源加紧产品制造,大幅提升产能,有力保障上半年生产履约。纳米改性铝合金金具实现规模应用,合同额同比增长翻两番。首次中标巴基斯坦132kV复合绝缘子采购项目,智利旁路作业车项目实现电力专用车在国际市场的首台首套推广应用。

电网智能运维保障有力。支撑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监测预警服务,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设备集中监测预警”和“特高压线路集中监控”技术平台,严格实施7×24小时集中监测、故障研判及运维分析,有力支撑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等重大保电工作。首次利用自主研发的光传感覆冰监测平台协助运维单位开展线路除冰,光传感覆冰检测技术已在11个省份包括特高压线路以内的多条线路上应用,监测以档距为单位的线路段超6000个。落地江苏带电检测服务、配变维修、智能配电站房综合监控平台项目,在南京地区大力推广配电站房智慧运维业务。

新型储能技术项目有序推进。基于全钒液流电池使用安全、寿命长、全寿命周期成本低、输出功率和储能容量相互独立等特点,深入研究并实践商业化运行模式,积极推动全钒液流储能示范项目,完成汉口火车站钒电池储能电站接入,中标湖北广水兆瓦时级钒电池储能项目,完成250kW全钒液流电池电堆模块化工程设计、一体化电堆密封性结构改进和测试装置开发。

科技研发成果丰硕。完成换流变综合检测装置等新产品研制;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紧凑型配网柔性合环系统成功投运,成功实现配网“无感式检修”。±1100kV直流线路避雷器完成全部型式试验并通过中电联新产品鉴定,鉴定结果国际领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发明专利44项,新增授权发明专利39项。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复评价,行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加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英大查看更多>置信电气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