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交通运输部:将研究制定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

2022-08-31 09:45来源:交通运输部关键词:绿色低碳节能降碳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据交通运输部8月30日消息,建通运输部将研究制定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并积极开展交通运输参与碳交易、自愿减排交易以及出行碳普惠机制等研究。

据悉,交通运输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3907号(工交邮电类438号)提案答复的函中称,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标《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相关要求,落实《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数据大脑”,构建协同融合的综合运输一体化服务系统,推广“出行即服务”理念,多渠道促进智能交通技术发展和应用。

二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落实《“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加强科研攻关,提升智能交通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围绕城市出行与物流配送、公路运输、园区内运输、沿海和内河航行、港区作业等场景,布局实施一批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凝练智能交通前沿技术应用方案和技术指南,并鼓励用户、科技企业、管理机构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智能交通技术运营新模式,推动新业态健康发展。

三是继续加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深化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加强第一批试点城市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指导第二批试点城市扎实推进工作,适时扩大试点范围,部署第三批试点城市,引导“双智试点”成果与应用推广结合,加快实现建设运营模式的创新与落地。

四是推动实施《绿色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并积极开展交通运输参与碳交易、自愿减排交易以及出行碳普惠机制等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