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亿华通燃料电池实现热销 上半年营收2.69亿元同增129%

2022-08-31 09:56来源:亿华通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亿华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科创板氢燃料电池系统第一股亿华通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6,914.2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5,136.91万元,同比增长128.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3.8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258.5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72.3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424.88万元。

随着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政策的落地实施,上半年国内燃料电池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6月份实现燃料电池汽车销量1390辆,2021年全年销量为1586辆,仅2022年上半年销量已达去年全年销量的87.64%。

在此背景下,上半年国内燃料电池销量的快速增长,使得亿华通上半年营业收入也取得了明显增长,同比实现了128.53%的增长。同时,公司逐步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上半年公司销售回款情况持续向好,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4,497.26万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了8,424.88万元。

净利润方面,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引进各方面专业人才以及去年下半年实施的薪酬结构调整,导致公司人工成本开支同比明显增加;其次,随着国内燃料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部分老旧型号的燃料电池产品和材料,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对此进行了必要的减值计提,以夯实公司资产质量;第三,公司上半年计提了部分港股上市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亿华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