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与华能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2022-08-31 10:21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者:文林强关键词:国家电投华能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下午,华能集团副总工程师、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涛,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院长吕华权、副院长张红娟等一行来访,就后续深化合作事宜开展交流。公司总经理王明弹,国家电投核能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陈煜参加交流会。

会上,双方进行了坦诚开放的沟通,加深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续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海核工院介绍了自身在型号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近年的合作实践案例,以及在非能动堆型系统性设计优化方面的进展情况;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介绍了其发展历程和后续规划,特别是高温气冷堆相关方面的情况。双方就今后合作方向等进行探讨交流。

王明弹指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厂址开发、堆型设计、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深入对接技术需求,创新合作模式,通过上海核工院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助力华能集团在高温气冷堆等核电技术方面的发展。

张涛表示,华能的高温气冷堆和上海核工院的国和系列能很好地互补,期待双方后续更深入的交流,探讨更多的合作议题。

规划发展部、科研创新部、经营商法部、设计管理中心、总体所、核能产业事业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