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十四五”CCUS专项二氧化碳转化制合成气项目审查完成!

2022-08-31 11:4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CCUS碳捕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8月25日,中国海油集团公司“十四五”科技重大专项之“二氧化碳低碳烷烃干重整制合成气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在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中国海油集团公司的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工程方案可行。

据了解,2022年3月,中国海油“十四五”重大科研项目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正式推进碳封存、碳利用产业化。CCUS专项是中国海油集团公司首批批准的“十四五”重大项目,共包括三个子课题,立足于解决中国海油自身发展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海上CCUS全流程技术、示范项目;重点开展海洋碳汇、矿化固碳;重点开展二氧化碳化学利用技术研究。

今年6月,中国海油对外宣布称,将启动我国首个海上规模化CCUS集群项目,该项目将通过捕集装置,收集大亚湾区各企业在生产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压缩后,以管道等方式输送到附近符合条件的海域进行封存或地质利用。预计第一阶段达到二氧化碳封存量300~500万吨/年,对中国海油、壳牌和埃克森美孚在大亚湾石化区排放的二氧化碳实现全面捕集和封存,减碳效果相当于新植树2700万-4500万棵。第二阶段力争实现二氧化碳封存量达到500~1000万吨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