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布局储能赛道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1.25%

2022-08-31 13: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格力电器储能系统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30日,格力电器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958.07亿元,同比增长4.13%;实现归母净利润114.66亿元,同比增长21.25%。

格力1.png

分产品来看,上半年为格力收入增长助力最多的是工业制品和绿色能源两个业务。其中,绿色能源实现收入19.26亿元,同比增幅达132%。

格力2.png

据悉,格力钛是格力电器在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其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锂电池和储能业务。

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上半年,格力钛新能源公路车应用于北欧地区邮轮到港码头的城市观光接驳车,奔马公交车应用于中东地区,经典公交车应用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所在的通州区,“高铁级”公交车先后在临沂、石家庄等城市投入运营;双层巴士成为央视2022新年音乐会全媒体流动舞台;铛铛车成为南昌红色旅游线路的全新载体;脸谱公路车、海豚公交车以赛会直通车身份,参与成都大运会首次综合演练等。

锂电池业务方面,格力钛新能源的专利《一种钛酸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负极片及锂离子电池》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摘得锂电池行业的发明专利“首金”;格力布局3-5C快充动力电池产品,并开发出重卡、矿卡、牵引车、港口机械、油田设备等专用动力电池,广泛应用于3万台以上城市快充纯电动客车及混合动力客车,印度二三轮车,欧洲轨道交通工具等领域。格力表示,上半年公司的海内外动力电池订单规模快速提升。

储能业务方面,格力在半年报中表示,格力钛电池储能系统远销全球超过30个国家与地区,涵盖新能源消纳、电网调频、通信基站、轨道交通等多种应用场景。此外,公司致力于储能系统的创新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电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