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全新Grid-eXpand™解决方案助力加速电网扩容 实现碳中和未来

2022-08-31 13:34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GIS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日立能源宣布推出Grid-eXpand™预制式模块化电网接入解决方案。该系列解决方案将通过更快、更便捷且更高效地的方式实现电网扩容,加速向更可持续能源系统的转型。

Grid-eXpand系列包括一套完整的空气绝缘和气体绝缘电网接入解决方案,涵盖全球电网最常用的电压等级。该解决方案可在交付前,由日立能源预先完成工程设计、组装和出厂测试等环节,以保证能够在现场快速、方便地完成系统送电,同时大幅降低现场施工风险。

该模块化解决方案能够通过集装箱式、橇装或车载式等类型,支持永久或移动式的安装部署;可以配套气体绝缘解决方案(GIS);还可为海上风电场和光伏电站提供完整的集电和电网接入模块化解决方案。传统的电网接入解决方案需要进行大量的现场土建和设备组装工作,与此相比,预装式模块化解决方案的现场安装速度提高了40%,占地面积减少了60%,土建成本则降低了70%。

Grid-eXpand™解决方案能够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和不同的电网规范进行定制,这一点对于许多客户而言至关重要。此外,该方案具有可延展性,便于升级或扩容;同时具有可复制性,支持电力设备协调管理和降低装机业务的复杂性。主要用户包括电力公司、电网运营商、过程工业、数据中心、陆上和海上风电开发商和太阳能开发商等。

日立能源电网接入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为了帮助客户应对能源转型的紧迫挑战,我们不断开发全新技术以强化电网和扩大能源体系,以助力构建碳中和的未来。Grid-eXpand™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重要贡献,在迫切需要相关解决方案的市场中,更快、更便捷、更高效地设计和部署电网接入解决方案。”

近期,日立能源为位于中国台湾的312兆瓦“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170千伏集装箱式气体绝缘(GIS)电网接入解决方案。该养殖园区由向阳集团(Sunny Rich Group)投资建设,利用太阳能和先进技术实现养鱼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传统的GIS电网接入方案相比,该Grid-eXpandTM解决方案占地面积减小25%,交付和通电速度提升了15%,并且土建工程的成本降低了50%。1

日立能源是全球电网接入和电能质量解决方案的市场和技术领导者,在全球拥有超过一万台的装机容量。Grid-eXpand™解决方案可以与日立能源的EconiQ™无SF6环保型高压产品,以及IdentiQ™数字孪生解决方案组合配套使用,后者专门为电网和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以及高压直流换流站而设计。Grid-eXpand™解决方案还能够提供数字化合作伙伴协议的选项,通过将维护管理体系与日立能源的行业专长相结合,优化电网接入的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