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每年多发3亿度!秦山核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66万千瓦

2022-09-01 08:49来源:秦山核电关键词:秦山核电核电机组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经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批复,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秦山核电秦二厂2号机组容量由65万千瓦变更为67万千瓦,3、4号机组容量由66万千瓦变更为67万千瓦。由此,秦山核电基地总装机容量达到666万千瓦,每年新增加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将为保障电力供应做出更加充足的贡献,为更加安全高效利用机组发电能力提供了良好示范。

此前,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行管理的核电机组——秦一厂30万机组完成中国核电机组首次增容提效后电力业务取证工作,机组容量变更至35万千瓦,秦二厂1号机组于2021年完成机组容量由65万千瓦变更至67万千瓦的电力业务取证工作。

据悉,秦山核电一共9台机组,年发电量约520亿千瓦时,是我国目前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反应堆堆型最丰富、年发电量最多的核电基地。近三年WANO综合指数满分机组20台次,累计发电量超过73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2.29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83亿吨,植树造林457个西湖绿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