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开工!

2022-09-01 09:05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深远海风电零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开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中天海缆副总经理缪兵,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晓辉,中车株洲副总经理孙成刚,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翟恩地,中广核、三峡、国电投、龙源等客户代表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01090510.jpg

今年4月,金风科技与温州市人民政府、海经区管委会、洞头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牵头在温州投资建设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包括深远海漂浮式研发总部、海上风电大容量风机制造和出口基地、零碳示范区等,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新能源创新发展新高地。同时,金风还将携手产业链打造国际领先的深远海海工装备制造及服务产业集群项目,主要包含漂浮式基础结构、漂浮式系泊结构、深海导管架结构、海上运维基地等。该产业集群扎根温州、立足浙江、辐射全国、面向国际,将为“十五五”期间深远海海上风电的市场化应用奠定技术、产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01090507.jpg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表示,温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以“双碳”目标为引领,聚力打造全国新能源创新发展新高地,不断推动温州乘“风”破浪、驭“风”而行。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温州在打造全国新能源创新发展新高地上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将有力推动温州新能源产业发展进入新的、快速的发展时期,为温州高质量转型、高水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1090504.jpg

中天海缆副总经理缪兵表示,金风科技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的诞生,在国内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的建成,极大地带动相关产业在温州落户和发展,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友好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极大地提升温州在全国海上风电中的品牌形象,为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1090425.jpg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总经理董晓辉表示,中国京冶是以冶金工业部建筑研究总院的核心技术、管理力量,以勘察设计、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核心专业施工为主体的大型国有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发挥我方及合作伙伴成员单位的优势,以丰富的工程项目管理经验及雄厚的技术优势,秉承“聚科技光 铸创新魂 行精品路”的发展理念,通过科学规范的管理全力保证按约圆满完成本次工程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901090422.jpg

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表示,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可信赖的清洁能源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以来,持续推进实施“两海”战略,通过属地化建设深度融入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依托温州得天独厚的优质风资源条件、优良的营商环境,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区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金风科技秉持“本分、上进、坚韧”的理念,与合作伙伴高度协同,助力温州实现中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的战略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901090419.jpg

总部基地建成后,将依托深远海技术研发与示范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将温州本地丰富的风光资源通过产品和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并辐射周边及海外市场,带动外部订单落地温州,实现温州本地市场和外部市场、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双循环,保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温州海洋资源丰富,海岸线总长1293公里,风能、太阳能、水能、潮汐能等资源丰富。今年以来,温州制定《温州市加快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打造新能源产能中心和推广应用示范城市。金风科技将致力于建设一流的集数字化、智能化、零碳化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助力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零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