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郑栅洁主持召开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2-09-01 09:27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郑栅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讨论有关文件,听取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领导刘惠、张红文、何树山、张曙光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实现“双碳”目标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难得战略机遇。要坚持先立后破,在能源综合平衡和结构调整中持续降碳,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增长,适度扩大油气供应,大力发展光伏等非化石能源,加快外电入皖进度。要坚持抓主抓重,在产业优化升级中全面降碳,工业领域要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城乡建设领域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运营模式,交通运输领域要推动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农业农村领域要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农业,做到在经济总量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优化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要坚持需求导向,在科技创新支撑中推动降碳,加快“双碳”创新平台建设、技术研发应用和人才团队培养,组织力量开展课题攻关,加强科技创新对“双碳”近中期和长期目标的支撑。要坚持系统治理,在夯实生态本底中有效固碳,抓好林地增绿、耕地提升和湿地修复等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精耕细作的文章。要坚持统筹协调,在完善政策体系中有序控碳,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良法良规,加快市场化机制建设,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碳达峰碳中和是一个整体概念,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郑栅洁强调,省“双碳”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协调督促,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双碳”管理平台,做好方案实施评估工作。各工作专班要各尽其责,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各省辖市要实事求是,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郑栅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