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正文

签约!开工!涉及多家央国企!一文了解十大氢能项目最新进展!

2022-09-01 09:4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氢能氢能项目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各省市不断加快推进氢能项目的落地,近期更是呈现爆发式的签约、开工状态,随着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增多,绿氢项目越来越快的进入到人们的视野,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近期签约、开工的氢能项目共计10个,其中包括中国能建、中国石化、京能集团、宝钢集团、国鸿氢能等多家企业。

开工

迁安市氢能产业园项目

8月30日,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氢能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将谋划打造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链条产业园,计划2025年底二期建成投产,达到2万台氢能发动机产能,预计实现产值140亿元。

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

8月28日,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据悉,首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绿氢7.2万吨,将广泛应用于重卡汽车燃料、化工、生物医药、冶金原料等方面。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将接续谋划建设第二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带动全区氢能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我区将初步形成国内领先的氢能制取、储运和应用一体化产业集群,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助力自治区能源行业转型升级。

全国首座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站示范项目

8月19日上午,中国石化福建石油携手福大紫金、雪人股份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座“氨现场制氢加氢一体站”示范项目启动。该项目以氨作为氢气的储能载体,通过氨在线制氢、分离纯化、升压加注等功能于一体的自主创新制氢加氢装备技术,解决高密度储运氢气的安全性问题,降低了氢气储运成本,可灵活调整产能,实现氢气的现产现用,为零碳氨氢能源利用打造一个闭环。

中国能建氢能产业园项目

8月19日,中国能建兰州新区氢能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工,该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施,规划建设“一基地三中心”功能的综合型氢能园区,包括绿氢供应基地、氢能示范应用中心、氢能装备制造中心和氢能研究中心。项目规划面积2.83平方公里,总投资150亿元,分三期建设,重点发展集制储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氢能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氢能产业链。

江苏源氢新能源项目

8月8日,江苏源氢新能源项目开工奠基。据了解江苏源氢新能源项目位于重庆市礼嘉镇,主要研发生产电堆系统采用的质子交换膜,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年产氢质子交换膜约65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将新建研发中心、生产厂房、辅助厂房等,并配套相关试验线、配套工艺、研发、检测设备等,届时将形成150万平方米氢质子交换膜生产线,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用。

包头市氢能产业与可再生能源一体化项目

6月30日,包头市氢能产业与可再生能源一体化项目暨14兆瓦分散式风电与氢能项目启动仪式在包钢举办。白云鄂博矿区14兆瓦分散式风电及氢能一体化项目将在白云矿区建设3座风力发电机组,在厂区内建设1座副产气制氢加氢一体站,应用23辆氢燃料电池车,其中加氢站的建设可以满足每天100辆重卡加氢,保障氢能汽车的推广和应用。

库尔勒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6月30日,新疆首个“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库尔勒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开工,涵盖了离网式光伏发电制氢、氢气存储、加注、重卡及热电联供全闭环应用场景,将首期建设6MW光伏电站,并配套两台500Nm3/h制氢系统、一座加注能力500Kg/d的加氢站、20台(首批)49T氢燃料电池重卡车以及一台200kW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机组。该项目投产后,将为新疆地区:一是为解决新能源弃光弃风、本地消纳问题提供新思路;二是为解决因寒冷导致电动车续航里程不足影响新能源汽车推广问题提供新方案;三是为燃煤运输全流程绿色化提供示范场景。

签约

乌审旗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

8月20日,乌审旗人民政府、国鸿氢能、青岛城投新能源产业投资集团三方就乌审旗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乌审旗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300兆瓦风电、100兆瓦光伏、以及年产1万吨的电解制氢,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京能内蒙古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

8月14日,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代表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风光储氢制绿氨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项目建成后,预计电解制氢规模日产300吨,年产绿氨规模达60万吨,将实现资源集约开发,拓展新能源利用新途径、新模式、新场景,推动区域绿色电力能源到绿色化工产品的产业链协同发展,助推地区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湘钢梅塞尔株洲制氢项目

7月22日,湘钢梅塞尔株洲制氢项目签约,该项目拟选址湖南株洲荷塘产业开发区金达路以北、金岭路以西、悦舍路以南K1地块,用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建设2000Nm3/h天然气制氢、氧、氮、氩、二氧化碳、混合气气瓶充装站、甲类仓库、办公大楼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生产氢气2000Nm3/h以及瓶装工业气体2000-4000瓶/天,产值达1.1亿元以上,税收1000万元以上。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