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工程核电科研装置EPC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9-01 14:37来源:中核二三关键词:核电项目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中核二三承建的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工程”)综合热工水力平台科研装置EPC项目(简称“综合热工项目”)在廊坊先进核电研发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中核集团首席专家、中核工程总工程师邢继,中核二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庆会参加验收会。

会上,中核设计汇报了该装置整体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执行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等管理情况。专家对项目设计、采购、安装、调试文件进行审查和问题质询,并深入装置建设现场开展关键部位见证检查。最终,综合热工项目满足合同任务书各项指标要求,顺利通过验收。

邢继对中核二三在综合热工项目中调配优质资源,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给予肯定。他表示,核电科研装置精密复杂,对核电技术研发和解决核电关键技术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核二三更深入参与科研装置建设,不断提升核心能力和精细施工水平。

马庆会对中核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中核二三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与中核工程在核电建设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中核二三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为中核工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综合热工项目是中核集团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核工程与中核设计合作的首个核电科研装置EPC项目。该项目作为严重事故特性、预防、缓解及管理技术研究和众多热工水力学现象研究的综合性平台,为新一代先进核电设计和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供了研究基础,为“华龙一号”“玲龙一号”等多种堆型的优化改进提供技术保障。

中核设计将持续推进“四大使命”重点任务,打造设计对公司EPC业务发展的牵引作用,发挥咨询、设计前端优势,为公司EPC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不断提升公司EPC总承包核心竞争力,助力实现公司“235”产业布局。

中核工程科技委专家王长东、赵博,副总工程师霍小东,中核二三总经理助理、中核设计总经理胡广杰、技术中心及中核设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