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15个“揭榜合作”项目发布 南京打通供需竞速“双碳”赛道

2022-09-01 15:41来源:南京钢铁关键词: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8月30日,长三角碳中和产业创新投资联盟季度大会在首轮盟主单位南钢召开。会议发布“钢铁冶炼工序二氧化碳回收项目需求”“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需求”等15条联盟2022年度“揭榜合作”需求-科研-应用项目清单,南钢、华能江苏、建行南京分行、亚派科技等签署“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能源发电项目和海外跨境直贷通”等3个合作项目协议。

清单项目包含科研需求和服务供给两大类,在行业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项目信息不仅供联盟成员共享,还同时面向社会发布,有效推动双碳产业在长三角地区蓬勃发展。

以能源领域龙头央企华能江苏为例,企业在降低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提升分布式光伏发电效率效益、开展技术研发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等领域有科研需求,也有通过引入光伏、储能、充电桩等多样性源荷储打造近恒(零)功率示范园区的技术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联盟的平台优势,通过“揭榜合作”的模式,同步解决企业在技术攻关和市场开拓的难题。

当天,南钢集团、华能江苏、建行南京分行、亚派科技分别找到了合作伙伴,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能源发电项目和海外跨境直贷通3个项目的现场完成签约,共同为产业转型提供“绿色动能”。

15个“揭榜合作”需求-科研-应用项目中,南钢集团聚焦“美丽的都市型绿色钢厂”目标,发布了钢铁冶炼工序二氧化碳回收和绿氢制备和储运两项科研需求,聚力在低碳转型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

南京今年提出,要加快石化钢铁行业重点企业绿色转型,加强绿色低碳科技攻关,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光伏、氢能等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