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广电电气:上半年实现营收4.99亿元 同比增长5.52%

2022-09-01 16:1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广电电气成套设备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全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总体平衡。重点调查企业电力完成投资4063亿元,同比增长12%;电网完成投资1905亿元,同比增长9.9%。十四五期间,随着电力绿色低碳转型的加快,数字电网建设和现代化电网进程的不断推进,配电网智能化建设要求的不断提升。

2022年上半年,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波动反复。广电电气公司运用制造运营平台,实时监测各类原材料价格变化,提早进行各类原材料战略性储备,强化供应商货源管理和订单跟踪,保障疫情期间供货稳定和订单有序交付,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2022年1-6月,广电电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1.96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4.99亿元。

主要会计数据

截图_20220901154358.png

广电电气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配电与控制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

2022年上半年,广电电气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成套设备及电力电子业务和元器件业务。

1)成套设备及电力电子业务主要产品有:40.5kV及以下交流中压开关柜、400V-690V交流低压开关柜、高压启动柜、低压启动柜、智能精密配电柜(列头柜)、智能交流中压开关柜、船用交流低压开关柜、箱型固定式交流开关柜、气体绝缘环网柜、直流开关柜、干式电力变压器、动力柜(箱)、控制柜(箱)、照明箱、低压成套无功功率补偿装置、高压变频调速装置、有源电力滤波器等。

2)元器件业务主要产品有:40.5kV及以下中压接触器、中压断路器、低压接触器、低压断路器(ACB、MCCB、MCB)、电源自动转换开关(MARS/MEAT/MAST)、浪涌保护器、智能控制元件(电动机保护装置、综合保护装置、智能多功能仪表、智能数显表、变频软启)、充电桩(Poros)、无功补偿装置(电力电容器、滤波电抗器、功率因素控制器、可控硅投切开关)等。

广电电气是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制定及修订的参加单位和上海电器行业协会理事会副会长单位,设有上海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具备完善的技术研发及创新体系,拥有各独立产品线的研发创新梯队及设备设施完备的试验中心以及多项产品与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通过各研发团队在项目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激励等多方面的不懈努力,公司已累计获得200余项技术及创新领域的专业荣誉。2022年上半年,公司在产品研发创新、知识产权申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硕果颇丰,新增授权专利总数共13项。

主要参股公司

截图_2022090116055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电电气查看更多>成套设备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