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燃油补贴措施到期 德国油价大幅上涨

2022-09-01 17: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阮佳闻关键词:燃油加油站汽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9月1日,德国政府推出的为期三个月的燃油补贴措施到期后,德国油价大幅上涨。

德国汽车交通协会对汉堡、慕尼黑和柏林等地400多家加油站的数据统计显示,1日早间,柴油平均价格已远远超过了每升2.10欧元,部分加油站的价格甚至超过每升2.3欧元;优质汽油的平均价格也已超过每升2欧元。

德国汽车交通协会表示,从数学意义上来说,由于燃油补贴措施到期,柴油的价格将至少上涨每升17欧分,汽油的价格将至少上涨每升35欧分。但是由于大部分供应商都会选择在补贴到期之前尽可能多购买囤积燃油,所以补贴结束引起的价格上涨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完全体现,这也意味着未来德国油价还会持续大幅上涨。

专家预计,除了补贴到期之外,其他因素也综合决定了燃油价格将长期保持高位。莱布尼茨经济研究所专家弗隆德尔指出,德国燃油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不仅是因为补贴措施到期,受干旱和高温影响,德国莱茵河等河流的水位保持低位,这也导致了内河航运的运费增加,而柴油等燃料非常依赖内河航运,预计随着莱茵河水位下降,燃料价格上涨会越明显。此外,德国经济研究所专家肯福特呼吁驾驶员调整驾驶习惯以减少燃油消耗。

此前,德国政府自今年6月1日起实施燃油补贴政策,并取消6月至8月的燃油附加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