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

2022-09-02 08:59来源:新华网作者:林熙熙等关键词:电网设备电网安全国网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重庆东北部雨势较强。8月31日12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强化电网设备线路防汛措施,做好客户供电设备应急抢修准备。截至目前,重庆电网运行平稳、供电可靠。

为应对强暴雨恶劣天气,国网重庆电力要求各单位加强与当地气象、地震、国土资源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地质灾害易发区情况;加大对位于山区、地震危险区及其它易受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的电力设施进行地质隐患专项排查,对已存在的地质隐患,要建立“一患一档”并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加固、修复,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对不能短时消除的隐患,应根据隐患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综合处置方案,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开展治理工作。

除此之外,国网重庆电力还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地质隐患特巡、现场值守和应急处置时的危险点分析与预控,坚持“抢险不冒险”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劳动保障措施,严禁在恶劣天气和地质复杂情况下冒险作业,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要加强生产车辆安全管理,出车前开展车辆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车辆隐患。

同时,国网重庆电力持续做好优质服务,通知高危客户和重要用户做好启用备用电源准备,确保及时可靠供电;主动向地方政府沟通汇报,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要用户等供电保障措施落实;做好防汛应急值班及抢修工作,提供24小时故障抢修服务,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市民生活用电。(林熙熙 潘洪 李子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设备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