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加大省间电力互济力度 最大限度保障电力电量平衡

2022-09-02 09:13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力供应西电东送国网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在±800千伏灵州换流站内,运维人员雷战斐和曹宏斌正在换流变压器场区对设备开展测温和日常巡检。宁夏电网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送端,在助力其他区域电网电力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坚持做好内供外送工作,在满足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同时,认真做好电网运维和跨区域电力保障供应工作,服务全网电力保供。

迎峰度夏期间,±800千伏灵绍直流、±660千伏银东直流两项外送工程保持大功率运行,向浙江、山东等负荷中心输送电力,保障了华东、华北区域居民用电可靠,支撑了大电网平稳运行。8月初以来,为支援四川电力供应,宁夏电网通过德宝直流工程向四川、重庆增送电量4亿千瓦时,同时将原四川水电送宁夏省间合同转让,增强川渝电网保供能力。

今年夏季,面对高温、大负荷双重考验,国网宁夏电力严格落实高温大负荷期间各项保供措施,发挥数字换流站作用,开展设备数据体征横纵向智能比对分析与状态预测,重点加强换流变压器等大型充油设备状态管控,做好消防设施、防汛物资维护,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确保设备“可靠迎峰、安稳度夏”;深化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建设,持续推进数字换流站和智能巡检系统建设,应用移动应用程序、智能仪器仪表提升运检业务质效。

国网宁夏电力还加强电网侧管理,加大省间电力互济力度,最大限度保障电力电量平衡,保障直流外送通道稳定运行;推动电力中长期交易和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高效互动,建立“长协定量、现货定价”机制,通过价格信号促进发用电市场量价互动。在做好电力外送的同时,该公司发挥电网枢纽作用,加强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推动多方协同,构建与能源转型相适应的常态化保供机制;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做好新投产电源的并网管理,发挥新能源电力保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西电东送查看更多>国网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