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技术正文

最新报告:2021年地球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二氧化碳浓度达近百万年来最高值!

2022-09-02 10:2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8月31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度气候状况报告》,其中指出2021年地球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和海平面均创下新高,这说明尽管人们在努力遏制温室气体排放,但气候变化趋势仍未减缓。

报告内容显示,地球大气中的主要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浓度在持续增加,并在2021年再次创下历史新高。2021年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年平均浓度为414.7±0.1ppm,比2020年增加了2.6±0.1ppm,这是自1958年使用仪器记录以来第五次高增长,是现代观测记录中测量到的最高值,此前的最高记录可以追溯到80万年前。 自2014年以来,甲烷的年增幅显着加快,2021年甲烷 (CH4) 的增长率达有记录以来最高,而一氧化二氮 (N2O) 的年增幅为1.3ppb,是自2001年以来的第三高,导致全球大气年平均浓度为334.3ppb。这两种气体的大气浓度也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此外,报告指出地球变暖趋势仍在继续。一系列科学分析表明,全球2021年地表温度比1991年至2020年的平均值高0.38-0.50华氏度(0.21-0.28摄氏度)。这使2021年成为自1800年代中后期开始记录以来最热的六个年份,同时也是过去七年(2015-2021年)最热的一年。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