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某风机“超速状态”运行4个小时发生倒塔!

2022-09-02 11: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事故风电倒塔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今年2月份,英国Pant Y Wal风电项目发生一起风机倒塔事故,风电场位于英国威尔士,事故机组为德国风电整机商Nordex的N90/2500机型,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近日,风电整机商Nordex已经完成了事故调查并对外公布结论,他们认为,该风电机组主要的事故原因为“超速状态”,风机在“超速状态”运行了4个小时后发声倒塌。据了解,风机发生倒塔之时风速达50英里/小时。

Nordex发言人表示,根本原因基本已经确定,是风电机组叶片不间断电源出现技术性故障,使叶片变桨系统的主电源和备用电源无法使用,导致三个叶片的变桨系统失去作用,叶片始终处于固定状态,发生故障的当天风速增加,从而使得机组“超速运行”,发生倒塔。

Pant y Wal风电场于2013年投入使用,共安装29台N90/2500风电机组,在发生事故之后,Nordex检查了风电场所有剩下的风电机组,确保其安全运行。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倒塔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