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华电新疆“屋面光伏+停车场充电+储能”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2022-09-02 15:50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光伏储能储能系统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9点46分,中国华电援助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216k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华电首个创新实施的“屋面光伏+停车场充电+储能”示范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的建成将带动帮扶地区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助力阿图什市清洁能源转型发展。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216kWp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新疆阿图什市迎宾路79号停车场,总容量216kWp,总投入156.71万元,资金由中国华电捐赠。项目利用融媒体中心停车场屋顶800平方米空余面积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并配置建设30%的储能设施。项目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2022年4月正式施工,历时4个月建成完工。

该项目是中国华电全面落实国家“十四五”期间能源规划,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开发的综合型清洁能源项目。“屋面光伏+停车场充电+储能”示范项目,开创了汽车停车棚太阳能板发电模式,并配备两个电动汽车充电柱及储能系统,日生产电1728度,年节约电费约31.5万元,在保障融媒体中心双电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同时,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形式创收,收益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阿图什市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活动。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立足电力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利用定点帮扶县光照资源禀赋,探索“光扶”新模式,创新实施“金太阳”沐光行动项目,助力解决阿图什市、乌恰县和哈巴河县农村清洁用能、低成本用能问题。到2025年,将完成阿图什市88个行政村和乌恰县35个行政村及公共服务体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实现两县“金太阳”沐光项目全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