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后 对企业有何影响?

2022-09-05 08: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电价电力用户内蒙古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发布文件,对取消优惠电价政策有关事宜进行通知,9月1日起取消蒙西电网战略性新兴产业优惠电价政策、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倒阶梯输配电价政策。现行与本通知不符的其他优惠电价政策相应停止执行。

(北极星售电网整理)

详情如下: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取消我区优惠电价政策的通知

各盟市发展改革委,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发展改革委,内蒙古电力公司、国网蒙东电力公司:

为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清理取消不合理优惠电价政策要求,做好审计署2021年节能减排审计发现问题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取消我区优惠电价政策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取消蒙西电网战略性新兴产业优惠电价政策、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倒阶梯输配电价政策。

二、现行与本通知不符的其他优惠电价政策相应停止执行。上述优惠电价政策取消后,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现行电价政策执行。

三、本通知自2022年9月1日起执行。《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蒙西电网各类电力用户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内发改价费字〔2021〕126号)中“ 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价格政策”、《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输配电价改革和市场化交易的通知》(内发改价字〔2018〕1574号)自2022年9月1日起废止。

此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30日

云南、内蒙古等地是全国的电价洼地,吸引众多高耗能企业投资落地。继云南之后,内蒙古又取消优惠电价,对于企业有何影响?

内蒙华电:该政策对公司没有影响。内蒙华电是发电端,电厂和电网之间的结算不受影响,变化的是电网和终端用户之间的结算价。

协鑫科技: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后,区域电价将统一上涨,电价上调抬升了光伏产品的成本中枢,但对于有能耗优势的企业会带来更强的竞争优势,提高了技术竞争力权重。

隆基绿能:当地项目还在建设施工阶段,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

通威股份: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方面大力支持光伏绿色产业发展,产业配套较好,要素保障充分,长期具备较强的发展竞争力。

延伸阅读:

今年4月份,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4月1日收到《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用电价格的函》,函告: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清理优惠电价政策的要求,取消隆基股份在云南省享有的优惠电价政策和措施,自2021年9月1日起,隆基股份全部用电价格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方式形成,直接与电网企业结算。

云南取消隆基股份优惠电价一事详情扫码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0508380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内蒙古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