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紧抓“三常”促安稳供

2022-09-05 10:2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邓家禄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保障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紧抓“三常”,积极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和操作方法,不断提高生产的安全、稳定、经济水平。

紧盯“日常”,做好日常分析。该公司严格按照《运行交接班管理》《巡回检查管理制度》相关内容,结合日常机组调整工作,进一步规范交接班、设备定期试验切换标准,提高现场设备巡检与参数监视力度,严肃班组劳动纪律,认真监盘,及时分析机组各参数曲线变化,全面掌控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分析处理。进一步做好运行分析与事故预想,加强运行方式优化调整,开展节能降耗分析,并建立分析曲线,结合运行记录、测试报告、设备的巡查和操作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找到原因、采取相应对策,有效防止异常情况和事故的发生。

紧抓“经常”,注重经常分析。督促各班组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机组各参数调整的及时性、主动性和正确性,经常对机组各系统运行方式的安全性、经济性进行分析比对,结合当前实际,根据机组昼夜期间高低负荷调整时的锅炉环保波动情况、汽机缸壁温度、差胀、温升率、温差等主要参数做到即时分析,进一步优化调整方式,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要求员工要有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调整方法调控机组各参数,通过监视设备工况渐变过程,科学精细地进行趋势分析,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为机组提质增效。

紧控“异常”,突出定点分析。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风险预控”的管理原则,对设备非常状态、机组异常事件实现风险预控,势必定点击破。结合行业以及兄弟单位发生的异常事件,要求各部门切实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进行有针对性的预期分析,规避“异常”风险。通过定期开展生产现场隐患排查,全面整改治理设备存在的问题、发生的事故、障碍、异常等不安全情况,并以规章制度执行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现场风险作业的安全管理,提高现场作业的规范标准,严把“操作、设备、人员”三关,严明奖惩制度和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安全目标,为机组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邓家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