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共40项具体指标体系!安徽合肥高新区明确以碳定产发展

2022-09-05 13:39来源: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绿色发展零碳园区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省合肥高新区近日召开《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绿色发展规划》修编稿及《合肥高新区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高新区绿色低碳发展工作。

据悉,未来高新区产业发展,将在新片区建设中实施高端发展、以碳定产,引领绿色产业前沿发展,未来科技以量子信息为核心,建设“世界量子中心”。同时,聚焦培育发展未来能源、未来生命健康、未来功能材料产业。打造全球量子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试验田,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通过实施产业碳分级管理和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近零碳未来科技示范园。

据了解,2019年10月,合肥高新区率先在全国工业园区中编制并发布《规划》。今年是《规划》实施的第三年,为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开展此次修编工作。

本次《规划》修编提出高新区绿色发展新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分别针对2023年、2025年、2030年明确提出包括“双碳”引领、空间绿色、产业绿色、人居绿色、绿色科技、绿色投融资、环境治理现代化、绿色低碳标准八大类共40项具体指标体系。合肥高新区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政策新十条正式发布,政策支持事项主要包括10个方面,比如鼓励生产企业开展重点污染源改造和污染防治新技术、碳减排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安装污染源及能耗在线监控设施;支持企业开展清洁生产;鼓励企业购买“环保管家”综合技术服务;支持第三方对重点工业企业提供技术及绿色技术改造路径方案等。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波介绍,《规划》修编稿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的原则,以“加强科技创新促产业转型,打造产业生态,构建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式”为主线,实施“2488”战略,促进高新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集约化和低碳化,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可持续发展,将高新区打造成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修编后的《规划》根据高新区绿色发展理念和指导方向,分别从低碳、空间、产业等硬性条件,人居环境、投融资、科技创新、环境治理能力以及绿色发展标准等柔性条件方面编制8个专项方案,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园区实际生产生活中,主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发展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