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浙能六横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

2022-09-05 14:40来源:舟山市发改委关键词: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天然气接收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8月22日,浙能舟山六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码头工程可研报告通过交通运输部安排的咨询评估会评估审查。本次评估审查是交通运输部出具配套码头使用岸线意见的技术依据,浙能六横LNG接收站项目在获得交通运输部反馈国家能源局关于配套码头使用岸线的意见函后,将具备所有核准批复前的法定前置文件。本次咨询评估会和现场踏勘由中交二航院受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委托组织,交通运输部原总工蒋千担任专家组组长。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海事局、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舟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舟山市交通运输局、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舟山海事局、六横管理委员会、建设单位、设计院和评估单位参会。

浙能舟山六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选址于舟山市六横岛小郭巨山西侧地块,用地44.5公顷,使用岸线约960米。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一期105亿,设计规模为年接收能力600万吨,配套一座15GT专用码头、4座22万方储罐等其他工艺设施和辅助设施。建设单位为浙江浙能六横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22-2025年。

项目建成对于推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施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助力“30-60双碳”目标实现,保障全国天然气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基综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接收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