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企业正文

文山电力: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南网储能”

2022-09-06 08: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文山电力南网储能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9月6日,文山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发展战略将发生重大变更,结合公司行业属性,拟对公司名称进行变更。公司中文名称由“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文山电力” 变更为“南网储能”。

微信截图_20220906083741.png

同日,文山电力发布拟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公告。公告显示,变更后经营范围包含水力发电,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储能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

2021年10月15日,文山电力曾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剥离原有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并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等值置换。交易完成后,文山电力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今年5月,文山电力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据了解,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为南方电网旗下主要从事储能业务的公司,主营业务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旗下投运抽水蓄能电站7座,合计容量10280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文山电力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