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各地推出个人碳账户让减碳逐步进入全民时代

2022-09-06 09:2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普惠绿色低碳绿色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截至目前,广东、浙江、上海、四川、河北等地都陆续推出了包括个人碳账户在内的碳普惠措施。

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的碳排放核算、碳市场,关注的大多是前端生产阶段的碳减排和碳交易,减碳大都在企业层面进行。但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消费行为能耗约占能源消费总量的45%—50%,因此,今年以来,各地纷纷推出个人碳账户,让减碳正式进入了个体时代。

今年8月10日,北京市首个绿色生活碳普惠平台“绿色生活季”小程序正式上线,围绕绿享生活、绿碳积分、绿畅出行、绿助光盘、绿色金融、绿游山水等八大板块的绿色低碳生活场景展开。据统计,“绿色生活季”小程序上线以来,公众参与热情高涨。平台单日排行榜显示,第一天碳减排量最多的一位用户,减碳量高达9.76千克。截至8月24日,运行“绿色生活季”的平台,已记录减排人数10069459人、减排次数216761710次、碳减排量92992.24吨。

今年8月8日,阿里巴巴也正式发布了个人用户的88碳账户,以“1+N”母子账户形式,汇集了用户在饿了么、菜鸟、闲鱼、天猫等平台上产生的减碳量,涵盖了众多生活场景。用户在88碳账户上获得的碳积分,既可兑换现金红包,也可兑换成低碳友好商家提供的低碳商品折扣、专属服务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普惠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