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联防联动守护海岛输电“生命线”

2022-09-06 09:45来源: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关键词:海缆输电线路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值班员通过海缆监控一体化微应用发现朱家尖海域岑南岑沙线海缆保护区边缘有3个雷达预警信号,通过现场海上义务护线员确认是3艘“三无船舶”。值班员将相关信息立即汇报至市渔业指挥中心及渔业执法大队,及时对这3艘船舶进行了驱离,避免了海缆潜在锚损隐患。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海上大量作业船舶陆续回港避风,经海事及渔业部门统计,目前舟山海域在港避风船舶已达8700余艘。舟山拥有总长度1441公里的海缆,占国家电网公司管辖海缆总长度80%以上。海底电缆,是埋在深海的岛屿用电“生命线”。大量船舶在海缆保护区附近的密集通航,极易在海缆附近集中性无序锚泊,给海底输电“生命线”稳定运行带来巨大威胁。

“轩岚诺”步步紧逼,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闻风而动”提前部署,启动“海缆监控中心+驻海事分中心”24小时值班协同管控,在海事交管中心常态值守的基础上派人进驻海事应急指挥中心,强化应急联动。扩大锚地控制距离,保持与海缆2公里以上的有效可控范围。落实大功率拖轮和值守船只提前管控大衢西等11处易锚损区,协同各地海事、海洋渔业、海警互通信息,重点关注回港避风的商渔船和外籍船只的锚泊情况,开展禁锚区警戒、驱离等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已电话提醒海缆保护区附近过往船舶458船次,驱离有潜在锚泊风险船舶68艘,实时管控2公里范围锚泊船14艘;处置锚泊报警3起,未发生移锚事件。接下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台风动向,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守护海岛输电“生命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缆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