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盘点丨五大两网人事变动!涉及董事长、总经理调整

2022-09-06 10: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人事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原副总刘泽洪任大唐集团外部董事

7月11日,国资委发布2名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任职情况和12家中央企业外部董事职务变动,聘任刘泽洪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刘泽洪此前曾担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2021年6月,国家电网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宣布,免去刘泽洪同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的决定。2021年,刘泽洪刚好到达60岁的退休年龄。

南方电网

中国华电原副总经理升任南方电网总经理

1月21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王宏志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华能集团

华能集团原副总经理李富民出任三峡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5月27日据三峡集团官网“领导团队”栏目最新更新显示,李富民任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原为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更换总经理

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明胜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寇伟同志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现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原为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大唐发电

大唐发电副总经理离任

3月8日,大唐发电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万勇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万勇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大唐发电副总经理任职

4月28日,大唐发电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金日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同意段文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华电集团

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职

3月23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苟伟在中国华电系统已工作多年,为内部升任。

华电国际

戴军任华电国际新一任董事长

8月26日,华电国际召开董事会,审议批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戴军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华电国际董事长辞职

7月28日,华电国际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丁焕德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丁焕德先生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国家电投

栗宝卿同志任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

8月1日,国家电投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栗宝卿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的决定。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职

1月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陈海斌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陈海斌原为中国华电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

国家能源集团

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9月2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王祥喜任应急管理部部长

7月29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应急管理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王祥喜同志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免去黄明同志的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职务。2019年6月-2022年7月,王祥喜曾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国家能源集团总会计师任职

7月26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宣布了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任职的决定:冯来法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中国神华

宋静刚任中国神华总会计师

8月27日,中国神华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宋静刚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的议案》。

中国神华总会计师辞职

3月28日,中国神华董事会收到许山成先生关于辞任本公司总会计师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许山成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总会计师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的总会计师之前,本公司财务工作暂由本公司总经理吕志韧先生代管。

国电电力

国电电力总会计师、副总经理调整

8月23日,国电电力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田景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田景奇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

2022年8月19日,国电电力召开八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董事会聘任杨富锁为公司总会计师,聘任朱江涛为公司副总经理。

龙源电力

龙源电力董事长辞任

7月27日,龙源电力发布董事长辞任的公告。根据公告,龙源电力董事会于2022年7月27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忠军的书面辞任报告,李忠军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之职务。

今年8月,东方电气官网领导团队信息已更新,龙源电力前董事长李忠军任东方电气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龙源电力副总经理任职

6月21日,龙源电力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2年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丁鶄女士和夏晖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事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