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6日)

2022-09-06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

9月5日,国家能源局就《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电网企业不得允许并网后6个月内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光伏电站项目发电上网。规范开发建设秩序,不得将强制配套产业或投资、违规收取项目保证金等各类不合理要求或条件作为项目开发建设的门槛。

浙江:5MW/5MWh以上新型储能可提供旋转备用、削峰/填谷调峰辅助服务

9月2日,浙江能监办发布关于征求《2022年浙江省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结算试运行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方案中提出,新型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容量5MW以上,持续响应时间1小时以上的第三方独立主体,可以为系统提供旋转备用、削峰调峰、填谷调峰辅助服务。

《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9月1日,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规划提出,2020年,全区非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分别达到58.7%、54.5%、20.6%。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较2015年分别增加613万千瓦、193万千瓦,是2015年的16.2倍、16.8倍。

企业

文山电力: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南网储能”

9月6日,文山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发展战略将发生重大变更,公司中文名称拟由“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文山电力” 变更为“南网储能”。

大唐集团邹磊拜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9月1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在杭州拜会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双方围绕“双碳”战略目标下深化能源电力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袁家军表示,希望大唐集团积极参与浙江省清洁能源、抽水蓄能电站、清洁高效煤电等项目开发建设,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能源电力支撑。

晋能控股集团刘文彦被查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文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项目

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

9月5日,郏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郏县抽水蓄能电站及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额约100亿元。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8月27日,世界总装机容量最大抽蓄电站——河北丰宁抽蓄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据悉,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超级充电宝”和抽蓄电站领域的“百科全书”,建成后将接入京津和冀北电网。

浙江首个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通过72小时试运

9月2日,浙江省首个电源侧储能示范项目——乐清电厂1、2号机组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生产。该项目针对乐清电厂1、2号机组应用电化学储能系统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辅助服务,总装机规模为20兆瓦。

龙源电力贵州1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8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贵州公司三都县周覃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贵州省能源局核准批复。据悉,该项目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风电机组,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及相应配套装置,同时配套建设10兆瓦/20兆瓦时储能电站。

贵州省首个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落户盘州市

近日,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贵州省首个乡村柔性配网示范项目在贵州省盘州市羊场乡纳木村落户。2020年贵州六盘水首个智能化台区——10千伏西冲线智能化改造工程松林1号公变送电成功,该智能台区为盘州供电局智能配电网项目工程之一,是六盘水地区第一台建成投运的智能化台区。

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核准前公示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2×1000MW)核准前的公示,项目拟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高参数超超临界一次再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公用设施在一期1、2号建设基础上扩建必要设备。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