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人物访谈 | 丁文:凝心聚力守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双阵地”

2022-09-06 13:47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符璐彬关键词:大唐万宁公司供电保障抗疫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海南“0801”疫情发生以来,大唐万宁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把能源保供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万宁公司全员在岗,以满格担当保供电、保民生。为了让读者更加深切了解抗疫保供一线的故事,本期,笔者将以第一视角,对公司副总工程师、设备维护部负责人丁文进行专访,了解设备维护部在抗疫保供中的具体举措。

1.jpg

笔者:设备维护部对“三大战役”(防台防汛、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做出了哪些具体措施?

丁文:设备维护部作为万宁公司防台防汛的主体责任部门,面对台风、雨季等天气,积极做好沙袋、潜水泵、防水挡板等防台防汛物资的检查和补充;对光伏板、挡板、顶棚等室外设备进行检查加固,对电缆沟、雨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清理,确保防台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部门还成立防台防汛应急队,在“马鞍”等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值班值守,巡视检查,及时处理漏雨点,台风过后对全厂设备系统进行检查评估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方面,设备部始终按照贾炳军董事长提出的“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站好自己的岗”的要求。在万宁疫情出现时,立即组织部门人员及辅助外委人员对厂内实行封闭管理,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工作、生活场所消毒,人员戴口罩、测温、不聚集用餐等措施,出厂维护取水系统设备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不与外界人员接触,保证零疫情。在疫情封控期间,做好人员思想情绪的疏导,解决职工和外委人员的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所有人员的思想状况保持稳定。

能源保供方面,设备部按照“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要求,参照以机场地勤人员维护飞机的高标准,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和定期维护工作。积极解决设备缺陷,克服疫情期间备品、备件不足等困难,以战时状态进行24小时不停工的消缺,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修复设备,保证设备系统的可靠运行,保障机组无非停,2台机组随调随启的良好状态,为自贸港的能源保供工作贡献大唐力量。‍

笔者:疫情期间和平时管理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较为突出的地方在哪里?

丁文:疫情期间和平时的管理区别在于:一是战时状态下,纪律性更强,执行力更高,工作作风更硬朗;二是安全生产责任更大,人员承压能力更强。

笔者:在疫情期间制定了哪些方案(或措施)来提高青年职工队伍的专业技能?

丁文:设备部针对疫情期间人员驻厂的有利时机,组织部门人员集中培训节能、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点检定修、6S管理等知识,专业班组针对二十五项反措、技术方案、设备异常分析、检修作业指导书、设备结构及检修基础知识、默画系统图、工作票填写等进行理论和现场教学,部门开展周考试,月竞赛,快速提高青年职工的安全技术、专业技术技能,促使尽快成长为专业工程师、检修技师等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

作者: 符璐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万宁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抗疫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