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石化石科院(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加快低碳能源化工技术创新

2022-09-06 16:49来源:中国石化关键词:绿色低碳清洁能源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石科院全资子公司——中石化石科院(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科院天津公司”)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正式落户天津南港工业区,形成石科院“一院四地”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项目概况

2021年,石科院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启动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建设国内领先的低碳能源化工中试基地以及特种润滑油脂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增强攻关能源化工领域核心技术的科研硬件条件,更好发挥石科院作为能源化工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建设历程

2021年5月,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作为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集群项目之一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启动,项目列入天津市2022年重点储备项目。2022年8月,石科院天津公司注册成立。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有望在2025年建成投产。

发展前景

石科院天津公司作为技术创新企业,建成后将成为南港工业区能源化工新技术创新策源地,秉承开放共享理念,发挥在工程转化方面的技术优势,与行业同仁协同创新,加快低碳能源化工技术创新。同时也将有力推进南港工业区产业升级,推动南港工业区能源化工产业迈向高端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