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1200MW!重庆奉节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环评获批

2022-09-07 09:0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景有志 李剑峰 季遥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三峡集团所属上海院编制的奉节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重庆市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批。这是上海院近年来完成的首个大型抽蓄电站环评项目。

奉节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和冯坪乡境内,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移民安置和专项复建等工程组成,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已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电站建成后将主要供电重庆电网,承担重庆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功能。

奉节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每年可提供9.12亿千瓦时的高峰电能,节省燃煤消耗量约2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4.2万吨,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工程建设内容多、周期长、涉及面广,环评项目组从不同角度全面、细致地论证了工程建设的规划相符性、环境合理性,在顺利完成生态红线不可避让专题论证报告、水生生态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论证报告、陆生生态专题报告、地下水专题报告等基础上,重点分析项目施工及运行对生态环境及敏感目标的影响,并根据影响分析结果优化工程方案,制定详细的环境保护措施计划,为降低和缓解不利环境影响提供解决方案,以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