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在川单位多措并举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2022-09-07 10:17来源:国资委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国家能源集团在川各电站震感强烈,运行稳定。

地震发生后,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立即作出应急响应,安排组织离震中较近的各水电单位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距离震中泸定县约50公里的南桠河流域冶勒、栗子坪、姚河坝、南桠河、紫马5个水电站迅速自查;在确认无人员伤亡同时,40余名检查人员、党员抢险队员,联合5个电站130余名一线人员开展震后检查,对“一河5站”厂房周边高边坡、水工建筑物、大坝启闭机、机电设备、电缆廊道、职工食堂、值班室、休息室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地震造成川股南桠河电站闸首围墙、值班室栏杆等设施部分砸损,部分山体滚石滚落大坝周边;各电站针对余震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隐患,迅速落实以保人身、保发电、保设施为首的各项安保措施,加强余震防范,做好防震减灾安全保障。

距离震中约100公里的所属东谷河公司国如水电站、东谷水电站震感强烈,该公司在排查确认无人员受伤情况后,迅速组织分别对重点设备及场所进行检查,特别针对近两日夜间强降雨情况,对两站厂区边坡进行了两轮无人机巡查,经检查,东谷河国如水电站、东谷水电站大坝、主厂房、边坡等主要水工建筑安全稳定,两站共计5台机组实现稳定运行。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9.5”泸定地震应急救灾指挥部,组建8个工作组,全面抓好应急抢险工作。系统各单位紧急组织开展各电站安全排查,加密水工建筑物及库岸边坡安全监测,组织各电站厂房设备安全巡回排查,检查、核实地震对各电站发电设备、水工建筑物、库区边坡等的影响,及时排除地震带来的安全隐患。经排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所属大岗山电站网络通讯、上下游道路中断,营地建筑设施设备有部分损毁,流域各电站设备运行正常,各单位无人员伤亡情况。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在川各单位无人员伤亡,各发电单位全力做好防次生灾害工作,确保各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为抗震救灾提供稳定电力保障。同时,密切关注和及时预报流域雨情水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抽调精干力量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灾恢复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