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台百万机组获批!国家电投江西上饶发电厂2×1000MW项目获得核准

2022-09-07 11:37来源:国家电投江西公司作者:熊斐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江西上饶发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获得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标志着江西公司在百万机组上实现“零”的突破。

该项目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江西省“十四五”期间第一个“煤电联营”项目,由江西公司和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工程采用大容量、高参数、低能耗、调节能力好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具备综合能源智慧供应保障能力。

作为江西省的重要支撑性煤电,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优化江西电网电源结构和切实增强电力保供能力,还能充分发挥区位及“煤电联营”优势,降低运营风险,大幅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项目还兼顾了“风光水火储”及“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的发展方向,运用火电深度调峰、高效供热、多能源协调优化控制和智能管理等新技术新方案促进新能源消纳,进一步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和电力系统运行效率。此外,项目的核准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的合作,推动“200万千瓦清洁火电”“200万千瓦抽水蓄能”“2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为国家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动能。

下一步,江西上饶电厂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火电+”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开发模式,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及要素保障力度,为建成同区域、同时期、同类型机组中指标最优、造价可比的“绿色煤电样板”,打造多能互补、绿色低碳、智慧高效、治理现代的清洁能源基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发挥应有作用,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江西公司落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