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期货市场正文

证监会:我国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等新型期货产品

2022-09-07 14:23来源:央广网关键词:碳排放碳市场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9月6日举行的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表示,我国将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物流、指数等新型期货产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围绕统一大市场、绿色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导向和市场转型发展需求,在不断完善传统品种风险管理“工具箱”的同时,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物流、指数等新型产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方星海还介绍,十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规模体量和影响力快速上升,新上市期货和期权品种73个,是之前20多年上市品种数量的2倍多,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多年全球领先。特别是我国依托完整的工业体系,发掘国民经济重要产业链的中间产品,上市以聚酯原料PTA、燃料油、塑料等品种为代表的中间产品期货25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