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招标正文

100MW/100MWh!中广核安徽电网侧储能电站储能系统采购

2022-09-07 16:28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系统电网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6日,中广核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固镇分公司发布固镇县100MW/100MWh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采购。

招标范围包含单个项目储能设备的供货范围包括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直流汇流设备、集装箱及其配套设施、储能变流升压一体化设备等。

公告中提出,投标人近3年内应具有5项已完成类似设备供货业绩,且至少有1项业绩不小于10MWh。业绩必须为应用于电力系统的电池单体/电池模组或PCS或BMS或EMS设备供货业绩。

投标人近3年用于电力系统的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集成业绩累计不少于50MW。单个业绩须为额定功率5MW及以上,储能时长不低于60min。

原文如下:

中广核固镇县100MW100MWh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采购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

一、招标条件

本项目中广核固镇县100MW100MWh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采购(招标项目编号:CGN-202208300010)已通过审批 ,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且已落实,招标人为中广核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固镇分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项目概况:储能系统建设规模为100MW/100MWh(标称容量),初步设计方案为:3.44MW/3.44MWh一个单元,共计25个单元,每个储能单元包括1套3440kWh容量的储能电池(含BMS)集装箱、2套1725kVA储能逆变器,最后经过3.45MVA箱式变压器升压至35 kV交流,并以4回集电线路接至升压站(开关站)。本项目储能系统共计1个接入点,每个并网点安装2个双向电表,计量充放电电量。储能系统主要作用为调峰。

注:本招标接受投标方对于储能单元大小及数量进行调整,但调整后的方案必须以节省占地或总体成本降低为原则。

招标内容与范围:单个项目储能设备的供货范围包括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直流汇流设备、集装箱及其配套设施(含空调、通风管道、环境监测、配电、消防、安防、照明、视频监视等)、储能变流升压一体化设备、集装箱之间的电力电缆及通信线缆(不包含储能系统与汇集站连接线缆)、能量管理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及其协调控制器满足电力接入及电力调度的要求)。

投标方负责其生产或选择设备的设计、制造、型式认证、出厂试验满足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中的较高要求。投标方保证其供货范围的所有设备接受招标方委托的第三方对生产过程进行监造。投标方提交的储能集成方案需满足设计规范、防火规范、接入规范等标准的要求。投标方负责其供货范围内设备的通讯调试并配合招标方完成联合调试。投标方负责提供运输方案、卸货方案、吊装方案、报装资料及监理需要提供的各类方案等。配合招标方完成各类外部验收(电网公司验收、消防验收等)。

具体招标范围和要求以招标文件规定为准。

计划交货日期:

1.投标方的交货进度必须满足招标方进度的要求。

设备到货时间:2022年10月30日(具体以项目部书面通知为准);

设备交货地点:中广核固镇项目升压站板车交货。具体交货时间已招标技术文件为准。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基本资格:投标人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能力为本项目提供产品及服务的制造商或代理商。投标人应具备按照招标要求短期内及时完成供货的能力。

2、资质要求:投标人(投标人为代理商的,其代理的设备制造商)应具有独立开发、设计、制造类似电力系统储能设备及储能系统集成能力,需提供电池单体/电池模组或PCS或BMS或EMS产品的型式认证证书以证明其具备制造能力。

3、财务要求: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

4、业绩要求:

(1)投标人(投标人为代理商的,其代理的设备制造商)近3年内(2019-2021)应具有5项已完成类似设备供货业绩,且至少有1项业绩不小于10MWh。业绩必须为应用于电力系统的电池单体/电池模组或PCS或BMS或EMS设备供货业绩。

(2)投标人(投标人为代理商的,其代理的设备制造商)近3年内(2019-2021)用于电力系统的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集成业绩累计不少于50MW。单个业绩须为额定功率5MW及以上,储能时长不低于60min。

5、其他要求

(1)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2)本项目接受代理商投标。

(3)投标人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等方面应具有设计、制造、质量控制、质量保证、技术培训、现场安装技术指导、技术服务的相应资格、能力、业绩和经验。

(4)电池须通过GB/T 36276规定的电池单体和电池模块的安全性能测试;(5)不接受梯次利用电池,不接受库存电池(生产日期大于180天),本项目委托第三方全程见证生产、组装及发运;

(6)只接受一簇一串或一簇两串电池的方案;

(7)为最大限度的减少储能系统故障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电池集装箱需采用外维护的方案;

(8)储能集装箱内电池区域与其他功能区域的火灾报警及其联动控制系统分开布置,火灾报警系统宜布置在其他设备仓,其它设备仓和电池仓之间须有防火隔离,耐火极限不低于0.5h。

(9)其他通用资格要求详见第二章"投标人须知"第1.4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